南风

大战中一个报废的Tardis

© 南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遇见你,是我最大的幸运3

Simon不自在地点了点头,他一向希望别人能看到自己的优点,但突然有这么个人告诉他他有多好,他却有些不习惯了。
Simon看了看眼前的年轻人,他还穿着他发现他那天的衣服,只是这衣服不再干净了,沾上了各种泥污,甚至有的地方出现了迸线,开着不大不小的口子。
Tommy注意到Simon的打量,不好意思地扯了扯自己的衣角。Simon好笑地拍了拍Tommy的手臂,“别再扯了,这衣服快要散架了。”
Tommy只好放下了手,不自在地笑了笑。
“你怎么没回家呢?你的家人呢?”
“……那天车祸过后她们就离开我了,我……找不到她们了……”
“哦,well,我很遗憾。”
“没事的,反正有一天我终究会见到她们的,我会找到她们的。”Simon讶异地看着眼前的男孩儿,失去了亲人还能这样坚强地前行,甚至没有表达出自己沮丧的心情,真是乐观呢。
“那么,你家呢?”
“我找不到了啊。”
“怎么会找不到了呢?你有找警察吗?”
“警察?不,不能找警察,我……”找警察会被他们送回学校的。
不能找警察?该不会他是偷渡过来的吧?可是看他的模样,不像是家里缺钱的人啊?身体可比自己看起来好多了,Simon想到。
“那你还能笑得出来?”
“这有什么关系?我还是我,没有少个肾或者少只眼睛,我已经很知足了。”
“你还真是乐观呢……那你现在住在哪里?”
“喏,”Tommy指了指桥下的一块平地,“就在那里了。”
“什么?桥洞吗?”
“对呀,所以我才说跳桥,特别是这座桥实在不是一个好主意,下面环境可不太好……”Tommy笑着说道。
“如果你不怕的话,可以来和我合租。”这句话刚一出口,Simon就像把自己的舌头咬断,他怎么会有这个想法的,这听起来就像一个拐卖人口的人贩子一样。
“真的吗?这不会妨碍到你吗?因为我身上没有身份证明,也没有什么钱,所以别人都不肯租房子给我,如果可以跟先生合租那真的是太好了。”斑比小鹿一样的眼睛充满希冀地看向Simon。
Simon看着他高兴的模样越发恼恨自己为什么要说出这句话,他早就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生活。不过,也许,有一个能够认得出自己的人陪伴着也好?
不过有些话也要说清楚。
“但是你也去过我家里,那儿可没有多的床了。”眼前的男孩儿果然如他想象中一样,失望地低下了头,Simon终于得偿所愿地将手放上了男孩儿的头顶,“当然,如果你不在意我家的地板很硬的话,那还是没问题的。”
“真的?那真是再好不过了,先生你真是我遇见的最好的人了。”
“好了,好了,别跳了,你还有东西在桥洞里吗?要不要去拿上?”
“不,不用了,我的东西都在身上。”
“好吧,那就走吧。”
“是的,先生。”
“不用再叫我先生了,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,你叫我Simon就可以了。”
“这不太好吧,太不尊重了。”
“我看起来有需要尊重那么老吗?”
“没有没有,我说错了。”
“好了,别紧张,那你就叫我Simon,知道了吗?”
“是的,先……Simon。”
“对了,Simon,你是做什么的呢?我这两天……”
两个人的身影在路灯的照耀下越走越远,进入了黑暗中,不过在黑暗的前方是另一盏灯,不是吗?

第二天起来,Simon从床上侧头向下方看去,Tommy还乖乖地躺在那儿,像个小孩子一样蜷缩着,居然不是一场梦啊,真的有这个人的存在,真的有人能认出自己?理所应当的事情,因为别人的一再否定,居然让人觉得诧异了。
Simon轻巧地从床上下来洗漱,以免吵醒Tommy,他真的还是个孩子一样,熟睡着。直到Simon出门去上班,也没有醒来的迹象。
Simon笑着关上了门,房间里多了一个人的呼吸原来是这样的,没有让他不安,反而让他睡得更沉了。这么久以来,Simon第一次精神充沛的出门去上班,甚至忘记了昨晚的不快,也没有注意到自己昨晚上没有一次想起要用望远镜看Hannah回来没有。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