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

大战中一个报废的Tardis

© 南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遇见你,是我最大的幸运

2

Tommy在第二天天刚亮的时候就醒来了,他安静地整理好自己用过的被子,悄悄地离开了这个狭小的房间。他很少有和陌生人打交道的机会,也不知道该怎么向这位好心的Simon先生道谢,他习惯了将自己的心意在画中表达出来,但现在他的手边没有一张纸。
他不知道自己身处在哪里,这里不像任何他熟悉的地方,虽然他熟悉的只有学校,但这里的空气闻起来都不像他以前所处的世界,这里没有花香和树丛中果香,充斥着难以言说的刺鼻气味,但这让他很高兴,因为他闻到了自由的味道。这里的一切看起来都和他长久生活的地方不一样,是不是,他也不用随时准备好迎接死亡了?
刚刚在这里醒来并且观察到这里的不同时,Tommy是欣喜若狂的,他有了生存下去的希望,也许他不用在手术台上一点一点摘除自己的生命了。随即,孤独的长矛就击中了他,他醒来时孤身一人,casy和Ruth都不见了,他以为他们离得不远,但他在周围走了一天,也没发现他们。不过Tommy并不担心她们,如果要独自生存的话,她们一定会比他做得好。终于,一天下来,他在街道中迷茫地行走着,只确定了两件事:这是一个不同的世界,或者说这就是外面的世界,以及,他真的找不到他的“家人们”了。是的,他一直将她们都当做他的亲人,或许casy有些不同?
不管怎么样,一天的时间足够让Tommy知道,他是独自在外生存了。他从未有过在外生存的经验,学校里的那些模仿表演明显并没有给他足够的勇气。所以他一直挑着人少的地方走,这些人都和他不一样,他害怕了。
这真是可笑,他一直渴望着外面的世界,如今却在害怕,他怕别人看出他对外面一无所知,进而猜到他是被培养起来的克隆人,然后将他送回学校。他不想回去,绝对绝对不想。
最终他在一个简陋的楼梯下躺下了,他不敢去面对外面的世界。感谢天父让他遇到了好心的Simon先生,虽然只是一晚上的收留,但却让Tommy感受到,外面的人也是这样善良的,或许有坏人,但这样的好人应该也不少。
Tommy站在楼下的时候,感觉有一股勇气注入了他身体里,他借着这种感觉,走进了橘色的晨光里。

走在回家的路上,Simon只觉得之前所有的期盼都不过是一个笑话,他连一个可悲的晚会都进不去,还谈什么接近hannah,他比那个跳楼自杀的人还要可悲,有名正言顺的理由却不能好好利用。
走到一座桥上,Simon停下来,探头向桥下看去,其实他并没有轻生的念头,他只是想让晚风吹吹脑袋而已,不过显然别人并不这么想。一只年轻的手拉住了他的肩膀,“嘿,先生,跳河可不是……哦,Simon先生,真的是你啊。”
“Tommy?”
“是的,先生,没想到你还记得我,我刚刚看到有个人在这里就觉得有点眼熟,没想到真的是您,先生。”
“不……你还记得我才是真的没有想到……”
“怎么会呢先生,你可是一个好人,我当然会记得你了。”年轻的脸庞上绽放出一个充满暖意的笑容,像是一朵温柔的太阳。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