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

大战中一个报废的Tardis

© 南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电影日记5

我的个天啊,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多娜塔莉漂亮的画面没有截,这张图里的重点是后面的包子啊,看到有人说是冬哥在泡锤嫂,我瞬间就憋不住了,本来这片子看完应该是虐的,结果我现在笑到停不下来。
言归正传,几年前就听说过“黑天鹅”的大名了,但是还以为是那种一个镜头停好久的“艺术片”,我忘了这可是美国的片子,搞了半天,人家标签打的是恐怖惊悚。
这两天《24个比利》和《天才在左,疯子在右》轮着看,平时看的又是“犯罪心理”这样分析精神病患者心理的片子,说实话,明明是破案的电视剧,偏偏要拍一种惊悚的感觉。这下好了,看个电影,我还以为是奋斗或者复仇什么的,又是个精神分裂的。
看起来女主是有两个人格,而且黑暗的一面一直想要取代她的另一面,不停地出现在她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地方,同时女主施加给自己的压力又迫使她逐步走向崩溃。最后女主在惊惶和绝望中完成她的首场主演,就像是她的身体里真的存在了两只天鹅一样,一只纯洁,一直邪恶,在她身体里交替着,推动着她走向最高峰。
之前Tomas说贝丝的完美中透着毁灭的感觉,而女主的表演里,她展现的就是自己,白的纯洁无暇,黑的阴暗毁灭。两个都不是她,两个都是她。但就像“一级恐惧”里诺顿说的那样,没有差别,那始终是一个人。
这就是我喜爱矛盾的角色却又害怕他们的原因,那些复杂的冲突往往能推送出最巅峰的表现,但是其中参杂的毁灭让人望而却步。一个让人又爱又怕的角色当是极致的,复杂的综合体,将其分离后又无比地简单。
另外,娜塔莉演技简直MAX啊,情感的逐步变化,角色的步步前进,把我所有的注意力都拉过去跟着她走了,就像是把旁观者全都驱赶着随她演进一样。


PS:冬哥为什么后来跟娜塔莉在酒吧里搂着亲的那个人就不是你了呢?你是有急事还是怎么的。以及,你还是你同伴,想的那个名字太不走心了TOM和JERRY,认真的哦?
冬兵哥哥的撩妹技能依然高超呢,没看过芭蕾还能跟人家聊。



2016.03.11

评论(3)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