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

大战中一个报废的Tardis

© 南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电影日记8
致命ID。(非常剧透)
有些事情太扯了,说不定它就是真的。
其实作为一部推理悬疑片子,它还是蛮正常的,至少没有很多血腥的场面。因为它根本就不需要,自己剧情就已经够醒目,够夺人眼球了,自然就不需要血腥画面来多此一举了。
可能是最近看的这些比较集中了,影片一开始我就在怀疑那个小孩儿,因为他太沉默了,没有一点小孩看到母亲出事该有的表现,别问我为什么,这个不分人的,只要是母亲出事儿了,还是就在眼前的意外,不可能是这么冷静沉默的。
但是就像我一向会犯的错误一样,我很容易被误导,也许是因为我自己想要相信结局总是美好的,所以我把目光移开了,没有继续怀疑小孩儿,谁会去猜测一个孩子有多么重的坏心思呢。可惜,这是个人格分裂患者的人格之一,就知道不该常理推断的。
末尾的橘子园是男主人格为女主人格实现的梦想,或者说是为他们大多数人格实现的梦想,像是一个应许之地,阳光明媚,未来还有着希望。可惜倒数还是来了,乌托邦终究是个乌托邦,女主人格的下场虽然没有明确表现出来,但从最后押解人犯的车子差点翻掉来看,应该是被干掉了。
《24个比利》里面写道,一个人要承受多大的痛苦,才会将自己分裂来承担。(就这个意思吧。)有时候我们的痛苦不只是来自外界,还有自己施加于自己的。这样内在的自我折磨才是最没有方法解救的。

评论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