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

大战中一个报废的Tardis

© 南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电影日记3(剧透)

《一级恐惧》讲述了一个惨绝人寰的凶案。十九岁少年艾伦一身是血地逃出罗主教凶杀现场,被警察抓到,于是案件开始审理的时候,故事也就正式开始了。
电影里两名律师的针锋相对,激烈言辞,以及辩护律师马丁看似为财名奔波,实则坚守内心信念的表现都非常引人入胜。
从影片镜头数量来说,毫无疑问律师马丁是男主角。一个为被告脱罪的辩护律师,似乎就是为了委托金,罔顾受害人的利益,见缝插针地为己方辩护。但其实他是信奉未定罪之人即无罪的理论,所以只要没有他不能够推翻的证据,他就相信自己的委托人没有犯罪。从影片一开头就能看到,他一直在提醒自己和周围的人,他的委托人只是“涉嫌”而非“有罪”。从他为那个死亡的黑帮人员质问萧纳西也可以看出,他确实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。
但说到出演终极BOSS的爱德华•诺顿,也就是片中的艾伦,这绝对是全片最出彩的角色。19岁少年,身陷残忍谋杀案,还有着双重人格。角色身世悲惨,两个人格,一个软弱善良,一个暴躁凶残,这要放在中国,妥妥的狗血男主形象啊,再来个白莲花妹子感化他什么的。可惜这是烧脑的美帝,所以其实人家没有分裂人格,从头到尾都是全靠演技。不管是角色的演技,还是诺顿的演技,都太赞了。两个截然不同性格的表现,细节不要太多,我看的时候还一直担心别人不知道他是双重人格,没办法脱罪,结果人家本来就没有什么双重人格,一直都是在演戏。最后律师得知真相的时候我绝对听到了心碎的声音。
最厉害的是律师问:“所以从来没有什么罗伊”的时候,阿伦说:“是从来没有阿伦。”律师的内心绝对是那啥了龙的,尼玛啊,什么鬼,快把我软软的小阿伦还来。

(作为颜狗,墙头迷妹什么的,诺顿的颜值就已经够了,偏偏人家还要炫演技,处女作就达到这种高度,演一个扮演双重人格的少年,颜好演技高,一部剧给自己拉两个CP,有一个还是自攻自受的。看到罗伊在法庭上爆发出来的时候我就被苏到了,还到过去看了三遍,结局摊牌的时候也回看了一遍。一张软萌的脸,一身霸气,反差萌是我永远的苏点啊。果然是最喜欢这种复杂纠葛,又美貌的角色了。)

2015.2.15

评论(9)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