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

大战中一个报废的Tardis

© 南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电影日记2

《乌云背后的幸福线》简介说这是两个精神病的恋爱故事,我还以为最多就是俩人儿脑回路和正常人不太一样那种精神病,没想到真的是俩精神病,看医生,有限制令那种。
蒂凡尼丈夫死了,她觉得是因为自己的原因,于是放纵自己。帕特妻子跑了,他觉得是周围的人在阻止他们和好,于是躁郁症就来了。
其实他们并不是和别人有多么的不同,帕特的朋友我看着也要犯精神病了,结果却被婚姻失败的帕特给劝住了,疯疯癫癫的蒂凡尼,却对球赛和“精益求精”的标语这样冷门的知识如此了解。
对于有些事情,他们并不是不知道或者不理解,只是因为他们失去了一些东西,而他们又不想接受失去的这个现实而已。所以他们将自己困在自己打造的笼子里,排斥别人进入,也拒绝走出去。
但是当两个精神病走到一起,两个笼子碰撞,挤压,破碎,于是两个笼子变成了一个笼子里的两个人。也许因为受过伤,他们还是有着笼子,还是和外面的人不一样。但是这个笼子里有两个人,可以拥抱着相互取暖,生活就不会再像以前一样那么艰难了。
要独自存活是痛苦的,有了陪伴,哪怕那个人是和你一起疯癫,一起吵闹,那也好过一个人独活,或许这就是伴侣的意义了。

(另外多说两句,整部剧都在话唠,不管是男主,女主,还是男主家人,还有那个黑人小哥,全都是话唠。大表姐说话语速都快赶上马总了,哦,等一下,是精神病都话唠呢?还是话唠容易出精神病呢?
最后两个主角舞蹈比赛,刚刚好5分,一群人兴奋的跟什么是的,尖叫,拥抱,欢笑。宣布分数那个主持估计内心是那啥了龙的,官方吐槽一个:不就是得了5分吗!
精神病的世界,你们这样愚蠢的人类怎么会了解呢,哼。)

2016.2.13

评论
热度(1)